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河南省期刊协会李凡秘书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期刊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9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27日上午,河南省期刊协会秘书长、河南省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兼调研评比培训部主任李凡和副主任张永来我校调研期刊建设工作,调研会由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睢鑫同志主持,副校长王选年出席会议,期刊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期刊中心《管理学刊》执行主编张跃胜教授、副主任董颖、综合科科长郭志伟分别介绍了《管理学刊》《行政科学论坛》《新乡学院学报》的基本情况,并就近些年期刊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接下来谋求进一步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做了重点汇报。

李凡秘书长听取汇报后,对我校期刊建设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期刊建设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尤其是《管理学刊》在短短10年内连续两次进入C刊,进入北大核心期刊目录,并成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扩展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金平果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2020)、全国地方高校名刊、河南省一级期刊,充分体现了新乡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以及编辑部同志们的不懈努力。李秘书长指出,期刊是学术高地,代表着学校的形象,是学校对外展示的“窗口”,期刊建设工作要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坚持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要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王校长总结指出,李秘书长一行调研为期刊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期刊建设工作要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是要充分发挥期刊优质资源的保障作用。二是要优化指标体系,找准办刊定位,实施规范化、标准化办刊。三是要继续深化合作办刊模式。四是要稳定人才队伍,深化编辑队伍、作者队伍和读者队伍建设工作。五是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战略,深化平台合作,扩大对外宣传,不断增强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六是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期刊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上一条:《行政科学论坛》工作研讨会在巩义市南岭新村召开
下一条:《管理学刊》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万晓琼老师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