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中心简介

期刊中心简介

新乡学院期刊中心成立于2015年,前身为新乡学院学报编辑部,为正处级独立建制,主要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和刊物的出版发行工作。期刊中心目前有三个学术刊物,下设4个科室,分别为综合科、《管理学刊》编辑室、《新乡学院学报》编辑室和《行政科学论坛》编辑室,有专职工作人员17名,外聘办刊顾问2名。

新乡学院期刊中心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全面负责《新乡学院学报》《管理学刊》《行政科学论坛》的编辑、出版、发行和行政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出版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出版管理的法律法规,坚持社会主义办刊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

二、严格落实期刊中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好出版物意识形态建设主阵地。

三、负责编辑、出版《新乡学院学报》、《管理学刊》、《行政科学论坛》等期刊,做好组稿、约稿、编辑、校对、出版、发行等业务工作。

四、紧紧围绕我校的发展目标,理清思路,科学定位,突出期刊的理论性、学术性和地方性特色,为我校重点学科、学术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服务。

五、坚持开放办刊,质量立刊,以质取文;严把政治关、学术质量关、编校质量关;多渠道开拓优质稿源,努力提高发文质量和作者层次。

六、加强编者与专家、学者、作者、读者的沟通和交流,构建长期稳定的联系,建立并维持稳定、强大的专家队伍。

七、加强编辑部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思想作风硬、理论水平高、编辑技术精、办事能力强的编辑队伍。

八、加强期刊中心内部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制定和修订期刊中心内部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期刊中心工作有序、高效运行。

九、加强与上级出版主管部门和兄弟期刊的联系和交流,提高期刊的社会地位和学术影响力。

十、负责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经过多年发展,期刊中心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可喜的成绩。《管理学刊》先后两次入选CSSCI核心期刊目录,并于2020年进入北大核心期刊目录,成为我省6家双核心刊物之一。《新乡学院学报》和《行政科学论坛》获得省一级期刊荣誉。近年来,期刊中心先后荣获学校先进集体、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基层党支部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