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行政科学论坛》工作研讨会在巩义市南岭新村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强化政治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切实贯彻落实党管意识形态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行政科学论坛》杂志编辑部于2022年8月1日至5日在巩义市南岭新村召开了杂志编辑工作研讨会。

新乡学院副校长、《行政科学论坛》主编王选年,河南省委编办副主任叶春风,河南省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主任赵晓红、书记王嵩,《行政科学论坛》执行主编董颖、副主编罗文,及《行政科学论坛》编辑部的全体人员和部分地市编办的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还专门邀请了海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谭波教授、南京审计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军锋教授、湖南省委党校郝涛教授、河南省委党校柏必成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王选年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校长介绍了《行政科学论坛》的办刊经历与新乡学院的基本情况,对于《行政科学论坛》办刊质量的稳步提升与刊物建设的新突破,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校长希望编辑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媒体、党办期刊的基本原则,牢记办刊宗旨,坚持开展学术交流,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和专业素养,提高编校质量,为读者提供更好更丰富的阅读内容,让期刊真正达到学术性、实践性、指导性的完美结合;期望作者与通讯员更多地为期刊的发展出谋划策,提供优质的、能反映最新工作动态和成果的好稿子。

最后,王校长要求期刊要一如既往坚持既定的办刊宗旨和路径,在做好四个服务的同时,更多地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反映社会改革热点问题;通过新媒体、公众号等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继续提高稿件质量和编校质量,从而提高办刊水平,争取在下一轮北大核心期刊的评选中入围。

随后,研讨会紧紧围绕刊物编辑工作、栏目设置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对拟征集的稿件进行了认真分析;特邀专家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8月5日,研讨会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总结了《行政科学论坛》创刊八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明确了刊物下一步的办刊方向,推动刊物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期刊中心组织开展巡视整改第一阶段集中学习(一)
下一条:河南省期刊协会李凡秘书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期刊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