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首页 | 支部建设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法规资料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联系我们 | 新乡学院
新闻中心
· 期刊中心组织观... 2022/09/06
· 做好编辑工作的... 2022/09/05
· 深耕内涵式发展... 2022/09/05
· 河南省期刊协会... 2022/07/29
· 中宣部出版局正... 2022/07/15
· 《管理学刊》邀... 2022/05/27
· 副校长王选年同... 2022/03/24
· 强能力、转作风... 2022/03/0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深耕内涵式发展,推动高质量提升 ——《管理学刊》编辑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简讯
2022-09-05 18:30 郭志伟  审核人:

   《管理学刊》是一本经济管理类学术期刊,目前入选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南京大学CSSCI来源期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来源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RCCSE核心来源期刊,荣获第五届全国地方高校名刊、河南省一级期刊等荣誉称号。常设栏目主要包括:中国政治经济学研究、宏观经济管理、产业与区域经济管理、城市与三农经济管理、绿色低碳经济管理、公司治理与战略管理、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创业管理、供应链与营销管理、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等热点问题。   

   2021年,《管理学刊》蝉联CSSCI核心期刊、入选北大核心期刊,走出了地方本科高校、小城办大刊的创新发展之路。2009年创刊以来,《管理学刊》在新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面向”为指导,坚守“前沿、特色、权威、质量”的办刊理念,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政府重大决策需求,面向民生重大关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2022年,《管理学刊》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办刊人力严重紧缺的情况下以内涵式发展坚守刊物发展生命线,为谋求刊物可持续发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开展线上、线下选题、编校专题会、研讨会与学术报告会,不断提高编校人员选题敏感性、专业性及编校业务能力,促使期刊选题跟紧社会需求、编校质量不断提高、学术影响力持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年内开展的各类质量作风建设专题活动包括:2022年1月主编对各编辑进行一对一审稿讨论;2月15日刊物编辑部召开2022年期刊建设发展研讨会;5月26日,期刊编辑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学报资料中心经济编辑部应用经济学执行主编万晓琼于线上作了题为《<复印报刊资料>选稿标准及经济类期刊关注的选题》的学术报告,这是期刊社会影响力培训计划之一;7月8日,邀请中宣部出版局正局级巡视员刘建生副局长来我校作期刊建设发展专题报告会;7月27日上午,河南省期刊协会秘书长、河南省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兼调研评比培训部主任李凡和副主任张永来我校调研期刊建设工作,李秘书长一行调研为《管理学刊》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注入了新活力。

   二、在人员保障不足的情况下,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2022年《管理学刊》由96页增刊至128页,由此工作量大幅度提高。

   三、响应社会需求,凝练刊物专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高度,在多个重要场合深刻阐述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目标安排、实现路径和重大举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十四五”时期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到2035年,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等展望与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已经成为当前我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议程。鉴于此,我刊2022年发出“共同富裕”理论与实践研究征稿,开设“共同富裕”专栏,以与国家战略、社会需求同频共振。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新乡学院学报编辑部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新乡学院学报编辑部  电话:0373-368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