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期刊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郭志伟     来源: 综合科    点击:

    为迎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省教工委、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宣传部的通知要求,期刊中心积极响应,召开会议,传达通知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项工作部署,先后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段视频线上接力活动”,鼓励教职工参与“守护青春·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视频号话题接力;“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组织教职工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提高教职工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鼓励参与“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学习,提高教职工保卫国家安全的认识和能力。

4月14日下午3点,期刊中心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公开课。系统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详细了解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等16个方面的安全内容。

课后,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睢鑫同志,结合期刊中心实际工作,通过事例,就涉密、保密工作等方面,再次给教职工进行了警示教育,让大家切实意识到国家安全工作就在自己身边、就在自己手下,要切实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保卫国家安全的能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稳中求进、行稳致远。




上一条:《管理学刊》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万晓琼老师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副校长王选年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期刊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