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首页 | 支部建设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法规资料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联系我们 | 新乡学院
新闻中心
· 期刊中心组织开... 2021/10/12
· 《管理学刊》召... 2021/10/08
· 迎“七一”建党... 2021/07/12
· 重温入党誓词与... 2021/06/25
· “感受回龙巨变... 2021/05/28
· 期刊中心党支部... 2021/05/21
· 《管理学刊》再... 2021/05/08
· 喜讯:期刊中心... 2021/03/10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学报编辑部工作基本原则
2014-09-22 16:38   审核人:

 

    学报编辑部的工作具有专业性、技术性、连续性和时间性都很强的特点。这些工作特点要求编辑部的每一位同志在工作中必须遵循以下原则:
    1.全局性原则。第一,要善于发现并抓住事关期刊生存发展的全局性的重要问题,在一定时期内集中力量解决这一问题。第二,要在处理每一个具体问题时顾全大局,要着眼于全局、着眼于长远,分析利弊,正确取舍,在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发生矛盾时,要努力地自觉地让前者服从后者。
    2.科学性原则。第一,在制定计划、作出决策、选择方法、处理问题时,要有科学依据,要符合实际,要有可操作性;要努力避免盲目性、随意性、武断性和急躁性。第二,编辑部的同志特别是领导同志必须经常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力求比较全面准确地了解实际情况,然后再集思广益,作出决策。
    3.超前性原则。第一,要努力学习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了解国内外期刊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情况,熟悉期刊评价体系,力求比较准确地预测与本职工作有关的事物的发展趋势,以便及时采取措施。第二,一般来说,安排工作要考虑到非正常因素的影响,在时间上要有提前量,留有机动余地。
    4.全程性原则。第一,对各项工作,从制定计划、组织实施、信息反馈到事后总结,每一个环节都要责任到人。第二,落实各项工作都要有始有终,不能虎头蛇尾,要抓紧、抓细、抓实,有力、有序、有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新乡学院学报编辑部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新乡学院学报编辑部  电话:0373-368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