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6月18日上午,《管理学刊》编辑部在图书馆南楼821室召开202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管理学刊》执行主编张跃胜主持会议。期刊中心主任陈磊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如磊、经济学院院长韩楠、商学院院长周斌,以及编辑部其他专兼职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期刊中心副主任、《管理学刊》执行主编郭志伟作了半年工作汇报,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随后,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参与《管理学刊》建设和发展工作的审稿专家和兼职编辑纷纷发言,分享了上半年相关工作中的收获与困惑,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现场交流氛围务实热烈。
张跃胜在听取专家意见后,明确了下半年工作重点,提出要一手抓质量,一手抓数据,通过“两手抓”推动办刊水平再上新台阶。
陈磊山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管理学刊》编辑部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当前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刊必须主动对标、积极作为。他提出《管理学刊》先后走过了“砥砺创业”“笃行有成”“内涵式发展”等阶段,接下来将以“新、特、专、精”的办刊理念,通过把握新时代国家需求、打造自身特色栏目、瞄准经管专业赛道、持续打造精品文章,进一步推动《管理学刊》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既是对上半年工作的系统复盘,也是对下半年高质量建设期刊的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管理学刊》接下来工作明确了思路。下一步,《管理学刊》编辑部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部署,围绕“新、特、专、精”的办刊方向,细化下半年工作任务,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推进整改优化,切实把会议共识转化为期刊建设的具体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全力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