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做好编辑工作的“传、帮、带” ——《新乡学院学报》编辑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简讯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年初,编辑部进行了人员调整,有一名老编辑调走,同时有两名教师从院系来到编辑部。2023年上半年,编辑部即将有两名老编辑退休。因此,2022年是《新乡学院学报》编辑部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

2022年是我省的能力作风建设年,为了配合省里开展的这项工作,也为了使即将退休的老编辑将宝贵经验传下来,使新加入的编辑尽快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今年编辑部重点开展了编辑工作“传、帮、带”活动。

首先,安排新、老编辑结成“一帮一”对子。由老编辑向新编辑介绍编辑工作的性质和基本方法,及时指出新编辑工作中的不足,使新、老编辑在学习和交流中实现“教学相长”。

其次,组织全体编辑学习编校业务。定期召开由全体编辑参加的业务会议,将河南省期刊界近期出现的典型案例作为议题进行讨论。要求所有的编辑发表意见,使新编辑尽快了解本省期刊编校工作的基本情况,督促他们在对照中找出自己的不足,学习别人的长处。

最后,在编辑部内部树立典型,使编辑学有目标,赶有方向。每期刊物出版后,对外校专家给每一位编辑指出的差错进行统计,将差错最少的编辑树立为学习的榜样。以此促进编辑互帮互学,同时增强新编辑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

《新乡学院学报》编辑部通过开展上述工作,使新编辑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使老编辑更加努力地提高业务水平,在编辑部内部营造了潜心钻研业务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期刊中心组织观看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
下一条:深耕内涵式发展,推动高质量提升 ——《管理学刊》编辑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简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