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 正文

期刊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22-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出版方针、政策,遵守党的宣传纪律和出版法规、制度。

二、严格落实期刊中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把刊物政治关、阵地关和意识形态关。

三、负责期刊中心的行政管理工作,直接向主管院长(主编)负责并报告工作。贯彻执行办刊宗旨和出版方针,完成期刊中心的管理、出版等各项工作任务和责任目标。

四、把握刊物的办刊方向和指导思想,不断提升刊物的学术水平和办刊质量。

五、加强期刊中心建设,组织期刊中心人员政治和业务学习,有计划地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水平和业务素质。

六、协助主编做好对外联络和宣传工作,加强与校内外作者和有关单位的联系。根据刊物的办刊方针提出选题、组稿、出版计划,并组织实施。强化特色栏目的策划和组稿工作。

七、组织刊物的审稿工作,解决审稿中出现的有关问题。

八、明确刊物定位,把握印数,监督印制质量,控制成本和出版周期,及时了解作者、读者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主编汇报,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

九、负责财务管理,健全财务制度,保证经费的合理使用,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十、负责组织制定本部门的工作规划、计划。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下一条:期刊中心副主任岗位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