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 正文

编辑室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4-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编辑室主任岗位职责

1.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国家编辑出版、期刊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法规、政策。

2.负责编辑室日常业务和行政事务工作,带领编辑室人员做好各项工作。

3.负责本编辑室邮箱的管理工作,及时汇总、分发稿件。

4.协助主编、副主编做好相关栏目稿件的组稿、约稿工作。

5.组织执行编辑及有关人员搞好每期刊物的编辑加工、校对、印刷、邮寄、稿酬计发等工作。

6.组织做好刊物优先出版、电子数据的传送工作。

7.负责刊物的年检、总结及资料保管工作。

8.安排并落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岗位职责

1.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国家编辑出版、期刊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法规、政策;熟练掌握学报编排规范,钻研编辑业务,提高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加强语言文字修养。2.负责稿件初审,提出初审意见,对可用稿件和不适合本刊的稿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需要报送专家评审的稿件及时送有关专家二审。

3.负责根据二审专家的审稿意见通知作者稿件的审稿结果。

4.严格遵守“三审三校”制度,对本人送审的、终审决定采用的稿件在不改变作者观点的前提下,进行认真细致的修改,严格按《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进行技术上的编排、加工处理,确保刊物编校质量。

5.加强专业知识与编辑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编辑能力。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加强与作者及相关学院、研究所或研究室的联系,了解本校相关学院、研究所或研究室及作者近期的科研项目及状况。

6.深入调查研究,经常收集编委、读者、作者、审稿者对本刊的意见和信息,及时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提高办刊质量。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综合科岗位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