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首页 | 支部建设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法规资料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联系我们 | 新乡学院
新闻中心
· 期刊中心组织开... 2021/10/12
· 《管理学刊》召... 2021/10/08
· 迎“七一”建党... 2021/07/12
· 重温入党誓词与... 2021/06/25
· “感受回龙巨变... 2021/05/28
· 期刊中心党支部... 2021/05/21
· 《管理学刊》再... 2021/05/08
· 喜讯:期刊中心... 2021/03/10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2014年学报编辑出版工作
2015-05-27 12:48   审核人:

【概况】新乡学院学报编辑部为正处级独立建制。由副校长郭爱先分管。4 23日郭爱先副校长办理退休手续后学校党委会议决定由王选年副校长代管。王建增、黄艳芹和李延明为编辑部副主任,由王建增主持工作。王云鹏、王素、张萌分别为主任编辑,侯征峰为正科级秘书。学报编辑部设有办公室、《新乡学院学报》(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编辑室、《管理学刊》编辑室和《行政科学论坛》编辑部(独立事业法人)。黄艳芹、王云鹏、梅欣丽、张萌、李敬、郭庆林、张慧娟从事《新乡学院学报》的编辑出版工作,黄艳芹、李延明为副主编;王建增、王素、何潇从事《管理学刊》的编辑出版工作,王建增为常务副主编;李延明、刘钊、刘旭从事《行政科学论坛》的编辑出版工作,李延明为常务副主编;侯征峰主要从事编辑部的行政工作;杨澜主要从事编辑部的排版工作。学校聘任王荣阁为编辑部总顾问。陈浩天为《行政科学论坛》的聘任编辑。

【创新办刊】21日,《行政科学论坛》创刊号(第一期)正式出版,面向全国发行约九千份。

2014 3 4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广出审[2014]242号文件)作出“关于同意《新乡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更名为《新乡学院学报》的批复”,同意《新乡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更名为《新乡学院学报》,新刊号为:CN41-1430/Z,出版单位为新乡学院学报编辑部。办刊宗旨为: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以反映本校教学科研成果为主,兼采其他院校、科研院所在自然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优秀研究成果,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服务。

《新乡学院学报》于20141月开始出刊,月刊,单月出社会科学版,双月出自然科学版。

【质量建设】2013年《管理学刊》被评为河南省 “一级期刊”后,2014年度全省期刊编校质量抽查结果显示,《管理学刊》《行政科学论坛》编校质量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行政科学论坛》的编校差错率为万分之零点五八,编校质量在全省名列前茅,受到省局的表扬。《管理学刊》的编校差错率为万分之二点二四,编校质量合格。

【加强制度建设,按制度办事】2014年学校在制度建设方面有很多项新的规定出台,学报编辑部全体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践行。班子成员多次研究,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统一思想、严明纪律。完善主任、副主任、编辑室主任岗位职责,即主任、副主任主要工作是搞好班子建设,带好队伍,把好方向,对内做好部门管理,对外加强公关,把主要精力放在外围工作上。编辑室主任要做好各刊的具体工作。参考兄弟院校编辑部经验,结合我校学报编辑部实际,编辑部制定了《新乡学院期刊编辑出版管理暂行规定》,经过第143次院长办公会通过并以学院文件的形式下发全校,编辑部各项工作做到了有规可循、更加规范。

【编辑出版工作】2014年,《管理学刊》全年六期共发文74篇,其中省部级以上基金项目28篇,基金论文比为38%;教授、博导文章34篇,高职称作者论文比为46%;影响因子从2013年的0.442提高到0.534,提高21%;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摘)14篇,索引70篇;经多项学术指标综合评定,入选2014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被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为学术期刊。《新乡学院学报》12期总计发表文章299147+152)篇,其中省级以上基金项目文章9481+13)篇,教授、博士文章4212+31)篇,硕士文章189108+81)篇,校内教师文章7532+43)篇充分体现了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为教学中心服务的宗旨。《行政科学论坛》2014年全年出版6期,每期60页。共计发表学术论文60篇,多为长江学者、博导、教授所作;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三篇。

【业务交流】2014年,编辑部全员积极参加全国及本省的学报(期刊)学术研讨会、学报年会和编辑人员的业务培训会议。通过学术交流和对外联络,及时了解有关学科专业领域的最新学术发展动态和前沿问题,把握国家期刊发展改革的动向、国内外期刊杂志的办刊理念的发展变化方向,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学报的办刊经验,加强与各级主管部门和有关评价中心、文摘与索引类期刊的交流与沟通,选准相关栏目论文的选题方向和研究的热点问题,拓展办刊的视野,提高责任编辑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提高《新乡学院学报》《管理学刊》和《行政科学论坛》的办刊质量和学术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通过各种场合和途径不断扩大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

 

 

大事记(学报编辑部)

2014 2 1 ,《行政科学论坛》创刊号(第一期)正式出版。

2014 3 4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广出审[2014]242号文件)作出“关于同意《新乡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更名为《新乡学院学报》的批复”,同意《新乡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更名为《新乡学院学报》,新刊号为:CN41-1430/Z,出版单位为新乡学院学报编辑部。

《新乡学院学报》为月刊,单月出社会科学版,双月出自然科学版。

201434日,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王荣阁为学报编辑部顾问。副校长阎宏斌出席并讲话。人事处领导王庆兵、刘芮珺、朱爱莲,学报编辑部领导王建增、黄艳芹、李延明等相关人员参加。

2014 4 23 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会议,研究了《新乡学院学报》、《管理学刊》和《行政科学论坛》主编、学报编辑部主管郭爱先副校长退休的有关事宜。郭爱先副校长年满 60 周岁,接省委组织部通知,按照省管干部的相关程序办理退休手续。会议认为,郭校长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识大体,顾大局,党性观念强,工作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总想把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极致。特别是对学报的改刊作出了开创性的工作。会议决定,由王选年副校长代管学报编辑部。

2014 7 12 校党委召开会议,研究了《新乡学院学报》《管理学刊》《行政科学论坛》变更主编、期刊出版许可证法定代表人事宜。会议同意由丁庭选校长担任《管理学刊》主编,由王选年副校长担任《新乡学院学报》《行政科学论坛》主编;同意三刊出版许可证法定代表人变更为王选年副校长。

学报编辑部于 2014 7 23 到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办理相关手续。

2014 8 4 ,学校召开的第143次校长办公会议审议了《新乡学院期刊编辑出版管理暂行规定》,审定了我校期刊审稿费、编校费、专家稿酬和转载奖励办法及标准,决定根据在我校主办期刊上发表文章的转载、引用和获奖情况进行奖励。

2014 11 14 ,省编办主任马新华,省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会长孔令晨、省编办副主任李颖平、省直管办副主任兼省编办综合处处长任丰金、省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吕万刚、编办综合处正处级调研员李香林、《行政科学论坛》副主编罗文一行莅临我校调研《行政科学论坛》办刊情况。新乡市常务副市长周建、市编办主任李才中及我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校长吴中、阎宏斌、王选年参加调研座谈。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了座谈会。

2014 11 18 ,新乡学院党委会同意,王选年为《行政科学论坛》编辑部法人。

2014年,学报编辑部全员参与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

【撰稿:侯征峰】

【审核:王建增】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新乡学院学报编辑部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新乡学院学报编辑部  电话:0373-368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