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首页 | 支部建设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法规资料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联系我们 | 新乡学院
新闻中心
· 期刊中心组织开... 2021/10/12
· 《管理学刊》召... 2021/10/08
· 迎“七一”建党... 2021/07/12
· 重温入党誓词与... 2021/06/25
· “感受回龙巨变... 2021/05/28
· 期刊中心党支部... 2021/05/21
· 《管理学刊》再... 2021/05/08
· 喜讯:期刊中心... 2021/03/10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2013年学报编辑出版工作
2014-09-20 23:20   审核人:

 

【概况】新乡学院学报编辑部为正处级独立建制,袁宝菊为编辑部主任,王建增、黄艳芹和李延明为副主任。9月份,袁宝菊同志退居二线,由王建增主持工作。王云鹏、王素、张萌分别为主任编辑,侯征峰为正科级秘书。学报编辑部设有办公室、社会科学版编辑室、自然科学版编辑室和管理学刊编辑室。机构和人员的健全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可靠保证。目前有编辑人员16名,其中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11人,博士1人,硕士7人,是一支层次较高、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编辑队伍。

【质量建设】2月初,郭爱先副院长带领编辑部王建增、李延明副主任赴北京拜会程恩富教授、李成勋教授和新闻出版总署门立军司长。商讨进一步办好管理学刊的思路和策略。

学报的编辑出版水平也有了显著提高。

201312月由河南省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的河南省第八次社会科学期刊综合质量检测暨第六届社会科学二十佳期刊评选活动中,我校《管理学刊》被评为河南省 “一级期刊”,这是我校主办期刊首次获得此项荣誉。

8月,杨宏志院长、郭爱先副院长率学报编辑部李延明、王建增、黄艳芹赴河南省机构与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与省编办领导马新华、孔令晨等商谈《新乡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与河南省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联合办刊事宜。

【制度建设与思想政治建设】黄艳芹、王建增和李延明多次研究,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统一思想、严明纪律。完善主任、副主任、编辑室主任岗位职责,即主任、副主任主要工作是搞好班子建设,带好队伍,把好方向,对内做好部门管理,对外加强公关,把主要精力放在外围工作上。编辑室主任要做好各刊的具体工作;修订完善专家稿酬支付制度,考虑实行基础稿酬+奖励稿酬制度。可加大奖励标准;加大约稿力度;聘请办刊顾问等。编辑部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学校规章制度。

【编辑出版工作】2013年,管理学刊共发文72篇,其中研究员稿9篇,占12.5%;教授、博导稿23篇,占31.9%;副教授、博士稿32篇,占44.4%。校外稿65篇,占90.3%,校内稿7篇,占9.7%。省部级以上基金项目13项,占18.1%。截止10月份,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摘)11篇,比2012年增加6篇。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影响因子为0.442,比2012年的0.189提高0.253。新乡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全年发文334篇,其中教授稿件和基金项目稿件114篇,达到34%。新乡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全年共发文158篇,其中高级职称和博士文章45篇,占34%,基金项目文章72篇,占49%

【学术交流】2013年,在学院副院长、学报主编郭爱先教授直接指导下,编辑部王建增、黄艳芹、李延明副主任先后带领编辑部的同志们积极参加全国及本省的学报(期刊)学术研讨会、学报年会和编辑人员的业务培训会议。通过学术交流和对外联络,及时了解有关学科专业领域的最新学术发展动态和前沿问题,把握国家期刊发展改革的动向、国内外期刊杂志的办刊理念的发展变化方向,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学报的办刊经验,加强与各级主管部门和有关评价中心、文摘与索引类期刊的交流与沟通,选准相关栏目论文的选题方向和研究的热点问题,拓展办刊的视野,提高责任编辑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提高《新乡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新乡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和《管理学刊》的办刊质量和学术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通过各种场合和途径不断扩大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

【与省编办商谈合作办刊】杨宏志院长、郭爱先副院长和编辑部人员先后多次赴郑州,与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省编办)马新华、孔令晨、任丰金、罗文,河南省新闻出版局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安勇涛等同志共同探讨联合办刊一事。

2013827,河南省新闻出版局下文同意《新乡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更名为《行政科学论坛》,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刊号为CN411428/D,出版单位由新乡学院学报编辑部变更为《行政科学论坛》编辑部。

 

大事记

2013827,河南省新闻出版局下文,同意《新乡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更名为《行政科学论坛》。

2013117,郭爱先副院长在郑州主持召开《行政科学论坛》栏目设置专家论证会。省编办领导孔令晨、吕万刚,省新闻出版局报刊处张新处长,河南省内知名办刊专家辛世俊、王荣阁、聂世军、高金光、孟祥琴等根据《行政科学论坛》的办刊宗旨和刊物定位,就如何办好此刊等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201311月,编辑部由A14号楼迁至行政楼办公。

2013年底,《管理学刊》被评为河南省一级期刊。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新乡学院学报编辑部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新乡学院学报编辑部  电话:0373-3682170